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36週產檢--乙型鏈球菌檢查

這是一項自費的檢查(也只要$50台幣而已)
原本以為是抽血檢查,結果又是討厭的內診。

醫生採集陰道口及肛門口的分泌物,然後送檢驗室培養三天就可以知道結果,所以下週產檢就順便看報告囉。

如果真的有感染GBS(B群鏈球菌),BB在生產通過產道時,有1/200的機率會受到感染,導致新生兒出生後數天由於罹患肺炎或敗血症,而出現呼吸困難、皮膚泛白、體溫不穩定、嗜睡等症狀。至於對孕婦的影響,可能因GBS而導致產前或產後羊膜炎或子宮內膜炎。

不過這個並不是個難治的病,如果檢查真的呈陽性,只需要在待產時接受抗生素治療就可以讓1/200的感染機率降到1/4000。


醫生今天針對我的血小板問題有提出幾個建議:
1. 他說希望我可以順利的自然產,因為這要比剖婦產出血量少。那為了要可以自然產,我就還是要持續的做瑜珈,然後他建議我配合一個球做運動。上次瑜珈課剛好有同學在問這個球要怎麼運用(那個同學也是給區醫生生),老師說不一定要用那個球輔助,他教我們外八蹲下這個動作,效果和用球是一樣的,建議從37週以後開始做。
2. 外陰部擴張運動。原本以為就是收放會陰的運動而已,結果他是要我用手指頭抹些潤滑的東西,然後每天把外陰部撐開按摩五到十分鐘.......說是增加陰部的彈性,生的時候傷口就不會裂的太開。恩,那這跟醫生幫我內診不是一樣的嗎.......就是每天都在內診就對了.......生個小孩要忍受的痛苦怎麼那麼多........
3. 當然還是要去給血液科的醫生追蹤,然後討論是不是要輸血小板。

由於已經36週,產檢進入每週一次的階段,而且醫生也提醒如果有落紅、破水、陣痛、胎動減少任何一項發生,就立刻去產房報告囉!

今天在內診的時候,躺在檢查台上雙腳開開的踩在兩個支架上,想像如果是生孩子的話一定比這個恐怖一百倍,趁著醫生進來之前,我自己躺在那裡練習瑜珈課學的呼吸,想辦法讓自己放鬆下來,發現要放鬆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到時候一定會緊張的什麼都忘記了。



p.s 今天凌晨表妹的小孩出生了,她生的好快阿,半夜兩點多破水落紅,三點多去醫院,四點多就生完了。要是我也有這麼順利就好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