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35週---不適感+情緒不穩定

手腳開始水腫,起床之後走路踩下去會痛,開始覺得身體很笨重走路變慢,
瑜珈老師教我們喝紅豆湯的方法:
半碗紅豆+三碗水,水滾了以後火就關掉,加上蓋子悶半小時,然後就可以喝了。
已經連續喝了幾天還沒有特別的見效,但也只能繼續喝然後配上抬腿然後不要吃太鹹,看看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下腹部的疼痛感變得很嚴重,很難形容的痛,原本以為是因為寶寶的頭已經在下面所以壓迫到我的膀胱還哪裡,因為是尿尿的左邊,問了醫生說是韌帶痛。這種疼痛坐也不是躺也不是,一天當中原本只有輕微的痛一下下,這週痛得更嚴重,嚴重影響一整天的心情和作息,因為晚上睡覺的姿勢怎麼橋也橋不好....

以上的不舒服加上快接近生產了,情緒整個很不穩定。
總覺得好像只有我自己在承受這個懷孕的辛苦(痛苦),好像只有我在乎這個寶寶,甚麼都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自己要去承擔。

現在要應付懷孕的不舒服感之餘,還要開始擔心生產時的恐怖過程,然後想到餵奶是不是順利、小孩健不健康、小孩好不好帶、產後瘦身怎麼辦、身上的黑色素沉澱會不會消失,等等等等等等一大堆要擔心的事情。

所以絕對不要在懷孕的人面前說"我也很辛苦",或表現出這也沒甚麼的態度,因為你們根本就不懂也無法體會!我需要的也只是心理上的支持而已。

4 則留言:

  1. Dear 雅君
    看了你這篇實在很心疼
    趕快加入來留言一下

    雖然無法真的感受到你的感受
    不過光看你的描述也知道這些事帶來的不便和肉體的痛苦
    無法幫你分擔什麼
    只能默默的為你加油為你禱告
    情緒不穩定也是正常的(這麼不舒服還還會穩定的啊?)
    盡量轉移注意力吧,聽聽音樂看看電視禍找人聊聊天
    盡量讓不開心的時間短一點
    不然寶寶也會不開心呢!

    別忘了你還有我們我們我們很多很多愛你的人
    不是只有你你你喔:)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侯小君:
    天啊~感覺妳好像真的很痛苦~
    37週快缷貨快到終點了!
    加油撐下去~等寶寶出生那一天妳就苦盡甘來啦…
    那一切痛苦難過肯定都是值得的。
    絕對不只妳一個人承擔,我們都在旁邊替妳擔心為妳禱告!!!
    希望妳到時候生產就是三個字,快狠準!
    不要捨不得把他留在肚子裡啊!!!
    蔡小力 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