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32週準備生產包

護士交代32週的時候要準備生產包,因為隨時都有生產的可能。

生產包的東西之前就有讀過其他孕婦的分享,主要還是要看各家醫院要你準備的東西是哪些。

我的生產包內容如下:
1. 看護墊 
2. 產褥墊 (類似夜用型衛生棉)
3. 免洗褲 (買了產婦專用免洗褲)
4. 束腹帶 (剖腹生產才用)
5. 新生兒紙尿褲
6. 濕紙巾
7. 臍帶護理包
8. 夫妻兩人之身分證 (開立出生證明用)
9. 孕婦的健保卡
10. 孕婦健康手冊
11. 我和寶寶出院穿的衣服

一邊準備生產包,也一邊在家裡大掃除並整理嬰兒房 (舅舅房間),
把寶寶要穿的衣服包巾都洗一洗曬一曬太陽,為了洗寶寶的衣服還特地買了純天然的洗衣精,然後我和我媽一件件用手洗......

嬰兒床則是從二姨家的表嫂那裡載回來了,現在只需要買床墊和床單和幾條大毛巾(百歲醫生的書教的)。表嫂也給了好多好多小孩的衣服,所以回美國之後的冬天衣服都不需要再買了,真的省了好多錢。

其他的哩哩叩叩的東西陸續在購買當中,交給先生從美國買回來的東西包括:
1. 評價很好的玩具
Lamaze Play & Grow Jacques the Peacock Take Along Toy

2. 我個人很喜歡的海馬玩具 (其實只是因為看到信信有一隻,我也決定要買一隻給兒子) ,原本希望生女生可以買一隻粉紅色的....但現在也只好買藍色的。
Fisher-Price Ocean Wonders Soothe and Glow Seahorse Blue
3. 羊脂膏。要塗在乳頭上以免餵完母乳後脫皮流血。看了很多人的介紹也不知道要買甚麼牌子的,就買了amazon上評價很好而且價錢便宜的這款了。
Lansinoh HPA Lanolin for Breastfeeding Mothers, 40 Grams
4. 溢乳墊 (Nursing pad)。餵(擠)完母奶後要墊在胸罩上的,免得奶持續流出來要一直洗胸罩很麻煩。看半天也不知道要買哪一個牌子,就一樣從amzon上選了一款評價好的。
Lansinoh Disposable Nursing Pads
5. 防脹氣奶瓶組(Playtex Baby Drop-Ins Premium Nurser Newborn Set)。Toni姐姐介紹的,剛好適合我的狀況,可以用完就把裡面那層丟掉,不然我還得要買一套奶瓶、一個消毒奶瓶的,到時候也帶不回美國。
Playtex Baby Drop-Ins Premium Nurser Newborn Gift Set
6.  背帶。ERGO和BABYBJÖRN都是很多人用的牌子,問了很多人的意見ERGO勝出,原因是大部份時間可能是我在背,這款比較會支撐到腰部,比較適合媽媽們的體型。
ERGObaby Original Baby Carrier

我負責買的東西:
1. 吸乳器。朋友推薦,評價也還不錯,方便攜帶,價錢又便宜。

2. 嬰兒指甲剪。純粹是選一個順眼又不會太貴的就買了。

3. 束衣束褲。目前還在研究當中。我的目標是讓骨盆縮小到比產前還要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