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31週產檢+自費超音波

由於上次產檢體重增加的太誇張,所以很認真的在控制飲食,
本次體重和上次體重一樣,維持在67公斤!!

距離上次的超音波將近兩個月了,這次除了看看寶寶的狀況之外還要看一下胎位是不是正常。結果他的頭已經往下,現在手和腳已經在上面了,難怪我的左下腹部靠近尿尿的地方開始出現不明疼痛。問了瑜珈老師還有其他孕婦,說這樣是正常的,有人會痛左邊有人痛右邊也有兩邊都會痛的,不過老師說這種疼痛通常發生在更後期的時候,就我來說有點太早了。為了增加我下腹部的力量改善這個狀況,他要我每天都要做"凱格爾運動",白話一點就是練習收會陰啦。

產檢還有一個被特別強調的地方是,寶寶的頭比一般的大,但是是在安全範圍內。先生聽到這裡有點不高興,因為很明顯是遺傳到我娘家這邊的大頭.....他不高興我也有點不高興,為什麼我們的孩子所有的地方都得要像他們家才行??? 奇怪耶,孩子有一半是我的啊!! 至於寶寶的體重根據頭圍來算,估計是1600-1900g,不過因為頭比較大,所以寶寶有可能沒這麼重。
總之,希望他的大頭不要讓我太難生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