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37週產檢/超音波+血小板追蹤

今天照了超音波,目的是要看BB長到多大了。
用頭的大小和手腳的長度預測體重,因為頭太大,所以預測值可能會偏高,是2900-3200克。

問題來了,現在37週的頭圍已經是40週才有的大小,醫生說再這樣下去我就很難生必須要剖腹,可是我不想剖腹啊!!!!!!!

我不知道要怎樣做才能讓BB的頭不要繼續變大,但醫生說我要勤做一個骨盆運動,就是瑜珈老師有教的"外巴蹲坐的姿勢",這樣才會比較有可能可以自然生(前提是:如果BB的頭沒有繼續變大變大變大)。

另外就是上星期的乙型鏈球菌的檢查通過!!

這兩天水腫得很嚴重,雙腳很像肥滋滋的豬腳,手指頭也很卡,每天持續的喝紅豆水和吃西瓜好像幫助也不大,我看應該要一路腫到生完了。


婦產科的部分結束來到血液腫瘤科........
血小板降到了83000,醫生說不管是要剖腹還是自然生,都必須要輸血了,立即打電話和我的婦產科醫生討論一下,確定輸血這件事。

原本想說既然要輸血就用自己的血比較安心,於是就和醫生討論起是不是可以現在先抽點血存起來,到時候就可以輸入自己的血了,醫生一開始還說可以喔這樣好喔,然後他突然清醒過來,說: 不對阿,現在就在缺血了,抽完幾袋血我的血小板可能只剩下三萬@@,然後這段對話就立刻停止了......

既然已經決定要輸血,生產前也不需要再回來追蹤了,等到生完之後再回來檢查血小板有沒有回到正常的水平。


看完醫生實在是有點沮喪,雖然不是多壞的消息,但也沒多順利。懷孕會遇到的難題還真的一關接著一關,最大那一關就是生產了。我做我能做的,剩下的就交給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