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38週又5天--疑似破水!!!

為了想要讓北鼻看可不可以在剖腹前就自然生,早上狂爬樓梯,大概爬了六十幾層。
下午要送先生的大哥去機場,出門前去上了廁所,上完了之後有一股傾瀉而出的感覺,
檢查了一下內褲發現有一坨黏黏稠稠的淡黃色液體,腦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羊水破了"。

這下子我也不用跟著去機場了,開始洗澡整理剩下幾樣東西,然後就要準備去醫院。
但因為我都沒陣痛,所以想說先打去北醫產房問問看再出門,護士小姐聽了我的說明之後,判斷不太像是羊水破了,說是分泌物而已,因為真正的羊水破會持續有更多的水分流出,要我再觀察半小時如果有伴隨肚子痛就立刻去醫院。

觀察了好幾個小時也沒有其他動靜,我和先生一直上網查也發現那坨黏稠的東西應該不是羊水而是一個叫"mucus plug"的。不過這是個小小的產兆之一,表示子宮頸已經要開始軟化了,這個黏液流出來之後,有些人幾天後就生了,有些人則是要等到一兩週之後才生。

今天真是虛驚一場,原本整個下午很緊張,但也很高興怎麼昨天才排要剖腹今天就可以準備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