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38週又4天產檢

快接近預產期了,所以不到一星期又回到醫院報到。
醫生要我做很多檢查,所以一共在醫院待了五個小時。

抽血和驗尿等報告就要一個小時,又檢查了一次血小板,結果竟然從83000回升到90000,不過沒達到十萬所以生產時還是得輸血小板;驗尿的結果,糖分有點太高,大概是我為了多排尿消水腫吃太多西瓜導致? 還是因為吃了母親節蛋糕太甜? 總之醫生還是警告我不能吃太多甜食。

排隊照超音波到照完也花了一個多小時,頭圍量了好多次,結果都在9.8公分到10公分之間,一般北鼻只有9.6公分左右。預估北鼻的重量還用到肚圍,一量下來也和上週差不多只有2900-3300克。醫生說這樣我的確是會比較難生,整個產程會拖很長我會比較辛苦,必要時會用吸的把北鼻的頭吸出來。醫生並沒有建議剖腹,因為考慮到我血小板偏低的狀況,他覺得自然生的傷口比較小,所以還是要我盡量自然生。

但我一聽到頭大、難生、產程長......整個就很緊張,而且很有可能到時候生不出來還是要剖,馬上就和醫生討論剖腹的事情。醫生萬般的不願意幫我剖腹,但還是先排了兩天候就住院然後三天後剖腹。隨即安排去麻醉科諮詢關於剖腹當天麻醉的情形,然後接著去辦理住院手續。就這樣在醫院待了五個小時.......

一切很倉促,我完全沒準備好要剖腹這件事情,心裡七上八下的。我其實是非常想要自然生,所有的準備也都只有為了自然生在預備,而且根本也還沒到預產期我幹嘛自己幫北鼻決定幾時生??
總之心裡覺得很不踏實,一直在想會不會有甚麼轉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