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23週,寶寶跳舞

胎動越來越頻繁,一天會感覺十幾次,而有兩個時間動的最厲害,
一個是早上剛起床到吃早餐的這段時間,一個是晚上睡覺前一小時左右。

昨天睡前動的非常厲害,不知道寶寶是心情好還是提醒我時間晚了去睡覺,或者是他肚子餓了?
我感覺強烈的胎動之外,還看到肚皮突起來,一下這裡一下那裡,
不知道是手還是腳在頂我的肚皮,其實我有點被嚇到,有種寶寶要衝出來的感覺。
還好跟他說話安撫一下就冷靜下來了.....真的是嚇到我!
七田真胎教的書說,寶寶現在已經聽的見聲音,有些媽媽開始念故事書給寶寶聽,
如果一直重複念同一本,寶寶會熟悉下一頁的情節,如果問他說: 發生了XXX的話就踢媽媽一下,
寶寶真的會聽得懂而踢媽媽或是動一下。更神奇的是,出生之後寶寶會記得曾經念過這本故事書。
目前只念了一本書給寶寶聽,而且才念過一次,看來我需要多培養一些和寶寶的默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