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結婚驗證

今天第二次去"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目的是要完成結婚驗證。

第一次去的時候很不順利,原本一踏進他們的辦公室看到一面大大的台灣國旗在門口覺得好親切好開心,結果那裏的小姐跩的要命,臉也臭的要命,問幾個問題她都說不知道,要不然就是要我自己去台灣問!阿你不就是要為民服務嗎? 而且我問的都是妳的工作內容妳給我說不知道是怎樣?!
我整個就是氣翻天!在美國被黑人白人歧視已經很不爽了,連台灣人都要擺臉色給我看,
出辦公室門口的時候我落了狠話,警告她如果下次又是這種態度我絕對去投訴她!我也不知道講得夠不夠大聲讓整個辦公室的人(也只有兩個人啦)聽見!!! 反正我氣了兩天,而且一直在想下次去要怎麼對付她,準備錄音存證,然後記得她的名字準備投訴,先生整個覺得我超級莫名其妙的.....

今天我自認是萬事俱全了,也請媽媽去台灣戶政事務所問清楚需要哪些文件了,也有事先和辦事處的人email聯絡確認今天要帶去的資料。
結果.......雖然今天跟我講話的不是上次那個跩小姐,是另一個親切的小姐來幫我辦理,正覺得心情好的時候,她一看到結婚證書,就說這是哪州的,我說紐澤西阿,她說: 我們只能辦理德州結婚的案件喔,紐澤西州的要在紐約辦事處辦喔.........
聽完整個傻眼+腦筋空白........我竟然忘記問這個這麼重要的問題........
很顯然的又是白跑一趟,而且我以為全部文件都準備好了(只是跑錯地方辦),今天才告知我需要從台灣申請"戶籍謄本的正本"......阿第一次為什麼不跟我說? 問了台灣的戶政事務所也沒說?
總之,要等我回到台灣而且過完年才能申請戶籍謄本,然後寄來美國,然後先生再把文件寄到紐約辦事處才能辦好了。
走的時候先生一邊安慰我,一邊說著他覺得今天這樣很順利,因為出門前他的禱告內容是希望今天我不要再被那個跩小姐惹火,更重要的不要吵起來,這樣就是很順利了......所以他對今天這樣的結果感到很滿意。我想他擔心的是我肚子裡的BB吧,我常常發火的確是會影響到他的孩子.....

那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的把結婚證書在美國驗證呢?
因為我在台灣的身分還是單身/未婚,等我肚子裡的孩子出生之後去報戶口,會變成沒有爸爸的私生子,原本想說私生子也無所謂,但是因為是在台灣生,等出生後就要去"美國在台協會"辦他的美國身分,才能拿到美國護照然後八月入境......(裝在肚子裡出入境就沒這個問題了@_@)
美國在台協會也要求一些證明文件的身分,所以我不能假裝未婚了,要趁小孩出生前幫先生在台灣入籍.....

那為什麼不能直接把結婚證書拿去台灣的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好呢?
因為台灣不能接受美國(英文)的結婚證書,而且為了要驗證這份美國的結婚證書,還需要其他文件輔助辦理。驗證英文的結婚證書外,還要自己翻譯成中文,中文那份的也要驗證,如果真的嫁了一個白人,還要自己取一個中文名字然後也要驗證....

這些辦身分的事情真的是沒完沒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嫁了一個外表是華人但其實是外國人的先生.....(一個外黃內白的香蕉先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