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五個月>>>>一波三折的產檢

折騰了三天終於完成五個月的產檢。


第一天........
原本預定前天早上要照3D超音波,主要是看寶寶是不是一切健康,也可以知道性別。接著下午就帶著早上的這份檢查報告去見我的婦產科醫生,完成最後一次在美國的所有檢查。

結果.....一早休士頓就開始下大雨,不知道是排水系統太爛還是水真的太多來不及疏洪,
然後加上我們這一區地勢低窪,從公寓的範圍開到馬路一看,水流成河,左看右看已經有幾台車陷在水中.....
不敢冒險只好打道回府,還好我們的停車位的地勢有加高,因為不久之後整個公寓區也開始淹水。有些車子停在低一點的地方已經淹過輪胎、有些住一樓的住戶也淹水.....

打電話給醫院告訴他們我們被水困住無法趕上,好不容易把預約排到下午,到了下午以為雨勢變小後水就會退了,結果水卻是越積越高......
只好又打給醫院請他們排一個最快可以檢查的時間,這樣我才可以盡早回台灣,很幸運的排到隔天早上九點半。

第二天........
九點半到醫院,早餐也沒吃(說是要空腹???!!!),一路等到下午一點才叫了我和一批媽媽進去,然後護士要我們換衣服,又等了二十分鐘才輪到我。
等的過程已經忘記飢餓,整個火大到不想知道寶寶性別了。不過一看到螢幕裡面的寶寶健康的動來動去,漫長的等待和憤怒都忘記了,一面聽著醫生說寶寶的手腳頭心臟.....還有很多聽不懂的專有名詞......總之聽的懂normal、good、healthy就夠了。
照照照來到兩腿的中間,心裡還有點小期待千萬不要讓我看到小鳥和蛋蛋,結果寶寶的雙腳開很開,一下就看到蛋蛋@@    當下實在是有點落寞,畢竟我好希望可以生女兒,給她買很多粉紅色的東西,最重要的是我一直覺得女兒比較可靠又貼心,可以像我和我媽一樣非常親近。只好期待下一胎了......
最後終於檢查完,可以買CD做紀念,原本是要收$15的,但是護士知道我已經改很多次時間了,而且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完成這個超音波檢查,就說這個送我吧,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收穫。

從醫院離開之後用GPS找到一家附近的日本料理想說慰勞一下自己和寶寶,結果超難吃......
花了$13只吃了八個裡面不知道包了甚麼的壽司、一碗味曾湯、一盤很怪的沙拉、一壺綠茶......


吃完以後想說不甘心就這樣回家,那就去逛街買寶寶的衣服吧!
用GPS找了沒去過的區,想說應該都在附近吧,結果.....越走越不對勁,等我看到認得的地方才知道完全是離我家十萬八千里的方向,一邊開車一邊重新輸入GPS想說回家算了,結果GPS竟然找不到我家地址???!!! 還好走著就到了我認得的高速公路,雖然會再繞一點路,但至少我知道怎麼回家了。結果.....上了高速公路之後要再換另一條高速公路,我又走錯了.....這次是搞錯南北......

好不容易走到了正確回家的路,又不甘心就這樣回家,所以就到了附近的店逛逛,還好還有一區是放清倉的衣服,還剩下冬天和夏天的,我殺紅了眼一邊拿一邊放到推車裡,我選的都是價錢在$1-$5的夏秋冬裝,因為實在太划算,不知不覺從出生到一歲的衣服都買好了。

回到家沒多久,難吃的壽司已經消化完肚子又餓了,剛好先生也回到家,炫耀了一下剛才的戰利品,看了免費得到的寶寶超音波CD之後,到了Lemongrass吃晚餐。我們有計劃的不要吃太飽為了要去吃隔壁的冰淇淋,雖然晚餐和冰淇淋都很好吃,不過從我吞下最後一口冰淇淋開始,整個晚上都很想吐不舒服......大概是整天飲食時間太不正常,一下太餓一下太飽一下又太冰.....
撐到家、洗完澡之後就立刻上床休息了,總算是結束勞碌的一天。

第三天..........
帶著前一天的超音波報告要去見婦產科醫生,到櫃檯報到的時候小姐告知我們欠了$600沒付,經過一番調查原來是一筆預付生產的費用,我們解釋了將不會在美國生產,所以這也是我最後一天來見醫生了。小姐叫我們要先去財務部說明情況,然後把之前所有的費用都結清。
可是明明我們每次都有$20 $20的付(類似掛號費),流感疫苗也自費付完了,實驗室檢查的錢也付了,還有甚麼費用要付??? 結果財務部小姐一查,竟然還有$300要付??!!! 而且不包括今天看醫生也不包括昨天超音波的費用......美國的醫療制度真是弄得我一團亂,一年要繳$2000的保險費,加上$250的基本費,還有每次的$20掛號費,驗血打針都另外算,現在還加上見醫生的費用?????  而且我是有保險的情況下到目前為止已經付了$2500左右,不知道下個帳單來還要付多少錢.....應該又是兩三百美金了。
算一算我回台灣生加上機票真的是超划算,不然我生完孩子也準備要破產了。生孩子沒有保險的話要一萬美金,而且是母子均安的情況下,要不然寶寶要是住個保溫箱,或是有甚麼問題,都是上萬美金的。那我有買保險,保守估計光是生產就要付三千到五千美金。

以上是見到醫生以前和先生的對話。
好不容易見到醫生了,看了超音波報告寶寶一切正常,結果不正常的是我。
上次產檢的時候又抽了一次血,那時候醫生說有個項目她想再確定一次但她沒告訴我們是甚麼,今天拿出報告來看,原來那一項是血小板指數的檢查。
我的指數在正常值以下,而且有越降越低的趨勢。她說這是一種罕見的情況,有少數人會對胎兒"過敏",意思是,寶寶在我的體內導致我的身體有些反應,就是讓血小板指數降低,一直低下去的後果就是必須讓胎兒提早一個月離開我的身體,不然會對我造成危險.....
聽到這裡我心都涼了,寶寶現在很健康,但是我變的不健康,最後如果他要提早一個月出生,就變成寶寶不健康了。

雖然醫生說現在還不用太擔心,從現在開始要每兩到三個星期抽血檢查我的血小板指數,看看是不是一直下降而且降到非常危險的範圍.....
醫生也說沒人知道為甚麼會這樣,也沒有方法可以醫治,她一年會有一兩個病人有這種情況,所以我也不是極罕見的狀況,真的希望到時候我們母子均安阿。現在唯一能指望的就只有神了。

2 則留言:

  1. 沒問題的啦~不要太擔心.神會保佑你們母子均安的. 保持心情愉快:)

    回覆刪除
  2. 我會幫你禱告的,保持樂觀很重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