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分房睡

E先生感冒了一個星期,為了不傳染給我和腹中的寶寶,他搬去客房睡。
第一天我還有點依依不捨,原因是寒冷的冬天有兩個人睡在一起會比較暖和一點,
而且畢竟也習慣旁邊有個人,少了他覺得床變得很大很空。

不過從第二天開始,我們兩個同時愛上分房睡。甚麼依依不捨早就拋到一邊了。

對我來說多蓋一件毯子暖和的程度更佳,而且半夜不會被打呼或翻身吵醒,我睡的可好了!!!
早上也不會被貓叫聲吵醒,因為侯妮妮很聰明的去客房叫E起床餵食。
最在意的事情來了,我覺得穿上床的衣褲絕對要是乾淨的一套"睡覺服",如果身上穿的衣服也在客廳的椅子上停留過,那就是被弄髒了,更別說是從外面回來以後穿身上那套直接躺在床上,這是我絕對禁止的!!!
不過E先生總是講不聽,在念了很多次之後雖然改進到穿著家居服上床睡覺,(意思是,這一套衣服也在客廳的椅子上坐過),但我實在是念到沒力了,想一想他就髒到他那一側就好了,不要影響我睡的另外半邊我還可以勉強的接受。

對E來說,沒有上述的規定,他愛穿甚麼直接躺上床我也不管,晚上幾點要睡覺我也不管,因為十一點一到我們就互道晚安回到自己的小空間,他就盡情的一直上網,甚至在床上吃東西配電影。
就這樣我們都過了愉快的一個星期。

搬回主臥房的頭一晚,我就睡的極差。半夜被打呼聲吵醒、棉被不夠蓋也被冷醒,侯妮妮發現我們又合體了,又像從前一樣上床來湊一腳,睡在我的腿上害我麻醒,不然就是靠著我的屁股(我習慣側左邊睡)害我無法翻身,整個腳麻到不行了才不得已翻身把她吵醒。整個晚上不知道起來幾次!!!

後來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從此各蓋各的棉被。
E先生從一開始結婚的時候就有此提議,但我不知道哪來的堅持,覺得不管任何原因,夫妻一定要蓋同一條棉被。既然現在我沒理由開口分房睡,那就成全他長久以來的心願分被睡,我也可以換得一夜好一點點的睡眠。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可以接受分房睡,但卻沒辦法接受分被睡,你還真有意思,分被睡的確比較不會互相影響,對現在需要睡眠品質的你來說,還是妥協一下,說不定以後你就習慣了,不過以妳的淺眠體質,只要有人睡旁邊,都很容易被影響,要習慣可能要一段時間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