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心情】越老對朋友要求越高

最近常常有一種感覺,好像有些朋友"不夠朋友"。

可能是我自己會錯意,其實對方根本不是把我當很好的朋友,或者是我自己有一些怪異的要求,覺得朋友應該要怎樣怎樣,應該要為我做這個那個,有很多規定....

不過既然我在意,就表示我真的是把對方當成好朋友來看,因為在我的字典裡,能夠被稱為我的朋友的人,全都是好朋友,那種要熟不熟的,根本稱不上朋友。頂多就是被我說成,喔,我認識你。

越老以後認識人的機會越少了,會更珍惜從前就累積起來的朋友,所以當我發現有人不夠朋友的時候,其實心裡第一個反應是很傷心,然後就是失望,然後就是.....也不把那個人當朋友了。

也許這樣有點極端,不過朋友不用多,能夠一直互相支持到老的才是真朋友。

5 則留言:

  1. 甜心是很甜的朋友吧:P

    回覆刪除
  2. 你看我那麼不熱衷網路的人都來follow你的網誌了
    夠不夠朋友呢 ~小妞

    回覆刪除
  3. 你都取名叫做甜心了,算是甜的朋友^^

    樓上的小妞真的很夠朋友!現在是網路時代了,請你多加利用一下好嗎!!呵呵

    回覆刪除
  4. 好事多磨嘍~ 主耶穌都知道我們的需要!! ^&^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這樣,以至於有一種好朋友越來越少的感覺,但是100個普通朋友也比不上一個互相了解的好朋友.

    要是連對好朋友標準的堅持都做不到,那還有什麼是值得堅持的呢?

    要是好朋友連你的在意的的事情都做不到,那也不用強求當好朋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