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不舒服不舒服

懷孕邁向四個月了,以為害喜的症狀會完全消失,結果不舒服的情況怎麼越來越多>"<

前三個月很簡單,食欲不振,整天都反胃不想吃東西,大部分時間都在吃餅乾和亂吃中度過。雖然有想要吐,但都只是輕微的,很像是一點點暈車而已。

現在,多了heartburn(火燒心?),常常覺得喉嚨有東西卡住,一直咳嗽也咳不出來;想吐的感覺變嚴重了,食物會幾乎衝到喉嚨了才止住,我都要用力的忍住不吐加上心中默禱說"主阿救我",才沒有讓食物整個吐出來; 吃完東西之後脹氣很嚴重,都是吃一點點就飽了,所以很容易餓但是食慾也沒很好,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 因為子宮變大,支撐著子宮下面的韌帶被拉開,所以下腹部有兩條筋特別覺得不舒服,現在換姿勢都要特別小心不然會有下腹部要被扯開的感覺;半夜一定會起來上一次廁所,上完之後就很難再入眠,睡眠品質有點糟糕;最後,臉上的痘痘持續的在長,大大小小的一直冒出來,讓我變成一個醜孕婦了!

1 則留言:

  1. 辛苦了~~媽媽!!
    第4個月的時候我有吐過一次,但之後食慾就會比較改善or越來越好,到5-6個月會慢慢比較正常,如果想吃東西但怕吐or吐的味道卡在喉嚨,喝有氣泡的汽水可以把味道弄不見,我試是有效的,但也不能過量,因為太多的"糖"....寶寶不吸收,最後試胖到媽媽優.....\@&@/

    回覆刪除